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张熙滨督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6-10

6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督导检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抢抓时机、精心组织、抢收抢种,做好秸秆禁烧,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区委副书记、峨山镇党委书记刘晓璐,区政府副区长周琪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微风拂过,金黄色的麦浪此起彼伏,张熙滨一行先后到吴林街道曹庄居、峨山镇左庄村、底阁镇望夫台村麦收点和防火现场,亲切看望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详细了解麦收进度、农机调配、夏粮产量、麦田防火、秸秆破茬等情况。

张熙滨指出,“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是农业生产的重头戏,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精心组织机收会战,切实加快夏收进度,要密切关注天气和土壤墒情变化,按照“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播种一块” 的要求,发动群众赶时间、抓进度,确保颗粒归仓、适时夏种、不误农时。

张熙滨强调,要采取多种手段,拓展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努力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与环保问题整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污染一处河沟塘,保证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有序进行。


供稿: 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10610085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