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端午假期第一天,于玉到坛山街道调研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6-12

6月12日,端午节假期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袁伟的陪同下,到坛山街道中心社区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于玉一行先后到坛山街道中心社区居委会、文昌小区等现场查看办公场所、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详细了解社区阵地建设、社区工作者队伍结构、网格化治理、物业管理进社区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能力建设,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于玉指出,坛山街道是我区中心城区的主要所在地,是建设雅致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健康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及卫生城市复审的主要阵地,社区治理任务重,希望坛山街道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方法和路径,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创造新的经验,做出好的示范。

于玉要求,街道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城市网格化治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网格党组织覆盖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等工作,把网格化治理做细做实,打造坛山品牌和亮点。要利用好现有的体制和机制,依托“榴乡诉递”平台,加强与区直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出建议和诉求,优化提升智能化治理、劳动纠纷化解、党员双报到等工作,形成治理合力。要把社区治理工作的重点放在解决群众的困难上,当好维护群众利益的主心骨,多站在群众立场思考工作、推动工作,健全完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发挥好基层综治中心和网格员的作用,及时发现、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于玉强调,社区治理好了,矛盾纠纷就少了。街道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总结好做法、发挥好经验,落地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完成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底线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坛山街道负责同志汇报了街道社区治理及矛盾化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社会治理精细化、网格化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 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