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超市
标题 : 峄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峄城区“无证明办事”清单的通知 发文机关 : 峄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峄政办字〔2022〕9号 来源 : 峄城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室
主题分类 : 一次办好 公文种类 : 通知
成文日期 : 2022年05月12日 发布日期 : 2022年
  • 标题 : 峄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峄城区“无证明办事”清单的通知
  • 发文机关 : 峄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文字号: 峄政办字〔2022〕9号
  • 来源 : 峄城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室
  • 主题分类 : 一次办好
  • 公文种类 : 通知
  • 成文日期 : 2022年05月12日
  • 发布日期 : 2022年
峄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峄城区“无证明办事”清单的通知
峄政办字〔2022〕9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动减证便民无证利民转变,最大限度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经认真梳理研究,推出峄城区无证明办事清单,共计566,现予以公布。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申请办理无证明办事清单涉及事项时,无需提交由我行政机关或其他机构出具的证明;申请人主动提供的,事项办理单位不得拒绝。各事项办理单位同步更新线上线下办事指南,及时在网站、办事大厅或窗口公示。

无证明办事清单实行动态调整,证明材料调整要遵循便民、高效、最优、公开的原则,办事单位应在调整事由发生之日起3个工作日之内依法进行减少、变更、调整补充,其中涉及证明材料增加的,办事单位自行确定证明材料免提交核验方式,原则上不得索取。如因法律法规修改等原因需调整的,从其规定。


附件:峄城区“无证明办事”清单.xlsx


峄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2日        


中共峄城区委 峄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鲁ICP备075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40018
鲁公网安备37040402000003号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路166号 邮政编码:277300
峄城区政府办值班室电话:0632-7711401 (77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