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行政审批服务局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简介

    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区相关发展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区审批服务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规范全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负责对行政许可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事项办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三)负责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国土规划、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领域部分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审批和收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负责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垂直管理部门、双重管理部门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监督;负责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各服务单位及中介服务机构办理事项的规范、管理和监督。

    (五)负责全区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协调、监督和管理,管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规则和制度,规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六)负责本单位和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考核。

    (七)负责对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及政务服务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八)负责政务服务平台使用和业务指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与应用工作。

    (九)负责协调镇(街道)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 建立和完善全区政务服务体系。

    (十)会同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承担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


    办公地点:峄城区坛山东路市民中心


    办公时间:每年5月1日至当年9月30日  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上午8:30-12:00,下午1:00-5: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632-8015081  ycqspj@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