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峄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简介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

0632-7711401

电子邮件

yczwgk@zz.shandong.cn

办公时间

51-930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101-次年430

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0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

峄城区坛山路166号

主要职责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者组织起草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文电;负责承办各级各类文电、文稿的收发、传阅、报批、归档管理以及保密工作。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和会务工作,组织起草区政府领导同志讲话以及其他综合性文稿,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三)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统筹、区政府领导同志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或者参与有关重大接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并督查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

(五)承办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拟办)意见,报区政府审批。

(六)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对区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决定。

(七)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调度掌握全区工作情况,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对重要工作部署进行综合协调。

(八)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贯彻落实区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的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并提出有关建议。

(九)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负责组织或者参与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政策咨询,起草区政府工作报告和重要综合性文稿等。对区政府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综合分析研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出意见建议,为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十)负责收集、整理、分析、报送重要信息,履行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职责。

(十一)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有关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二)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区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统筹研究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协调指导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监督指导运行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级政务服务热线,推进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上网运行并进行电子监察。承担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日常工作。

(十四)负责牵头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和政策措施,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统筹规划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电子政务外网等统一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协调、管理,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利用。指导协调大数据产业发展,健全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等。指导全区电子政务以及内网的应用管理,监督指导区政府网站建设。

(十五)负责组织协调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负责外地驻峄办事机构登记备案、节能管理等工作。

(十六)贯彻执行外事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区外事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则,统筹协调重要外事事项,综合归口管理全区外事工作。承担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有关工作。

(十七)负责贯彻执行国家金融工作方针政策,配合中央、省、市金融监管机构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和直接融资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依照权限负责全区融资性担保机构、典当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依照权限对新型金融组织、交易场所的业务情况及其风险状况进行指导和管理;协调组织地方金融统计监测、专项调查等。

(十八)管理区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