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区文旅局开展暑期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峄城区文旅局时间: 2020-07-13

微信图片_20200713095541.jpg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暑期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以中小学校园周边网吧、书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查看网吧是否落实上网人员身份信息审核,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严查书店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含有凶杀暴力、淫秽色情和渲染惊悚内容等损害儿童身心健康的出版物,是否经营非法教辅参考书,是否按规定保留进货凭证等,对校园周边从事非法销售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坚决取缔。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场所内的消费者严格审核健康码、测量体温,并按要求做好登记。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扩大行动范围,突出执法重点,发现问题将立即依法查处,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平稳的暑期文化市场环境。

供稿: 峄城区文旅局    来源:峄城区文旅局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