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总工会启动2020年“大病救助”摸底调查活动

来源: 峄城区总工会时间: 2020-08-03

为更好地关爱困难职工群体,切实为特困职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工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峄城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大病救助”特困职工摸底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中,患有白血病、恶性肿瘤、尿毒症、器官移植、严重烧伤烫伤等重大疾病(原则上患病住院时间从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本人和家庭特别困难的的职工,以及家庭成员(指夫妻、子女)患重大疾病的,家庭出现天灾人祸的,家庭人均收入低于生活保障线的特殊困难的职工家庭,且符合全国级、省级困难职工认定标准,即:家庭人均月收入与引起家庭困难因素的必要支出费用差额低于或等于低保标准(550元)。重点救助因重大疾病、意外致困,无力自救,急需解决困难的个人及家庭。此次活动7月底开始到9月15日结束,调查摸底结果将作为申报全国级、省级困难职工的重要依据,符合全总、省级救助条件区总工会将申请上级工会资金进行救助。

供稿: 峄城区总工会    来源:峄城区总工会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