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民“保驾护航”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08-05

据了解,峄城区春季马铃薯目标价格指数保险的保险金额为2000元/亩,保险费率7%,保险费140元/亩,省级财政承担45%、市级财政承担10%、区级财政承担5%、农户缴纳40%。2020年春季,中国人寿财险峄城支公司共承保马铃薯面积1.49万亩,总保险费208.8万元,涉及古邵、阴平等5个镇街29个行政村317户种植户。

“幸亏有区里给的这份保险,要不今年春天真不知道怎么过得去。”峄城区石榴种植户刘青感慨地说。受2020年1月份倒春寒的影响,刘青种植的石榴受冻灾事故影响较大,关键时刻,峄城区石榴种植保险为他提供了帮助。中国人寿财险峄城支公司在接到刘青的报案电话后,安排专业人员及时到现场查勘,在中国石榴研究院的帮助下确定了损失金额,完成了理赔服务。

今年1月份,石榴树发生冻灾事故,峄城区参保的石榴树受损面积1621.25亩,每亩赔偿金额88.88元,共赔款14.41万元,受益种植农户394户。

据了解,石榴树每亩保险金额为4000元,果实每亩保险金额为200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保费补贴比例为:每亩保费100元,种植户承担50%,区财政承担50%;贫困户所承担的费用全部由区财政承担。

据中国人寿财险峄城支公司负责人介绍,峄城区共有1621.25亩石榴树投保,总保险金额972.75万元,总保险费收入162125元。其中普通种植户230户,参保面积1228.5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64户,参保面积392.75亩,区级财政共补贴100700元。下一步,中国人寿财险峄城支公司将持续推动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在创新中做好“三农”守护者,让农业保险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定心丸”。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