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坛山街道:党员“双报到” 服务暖人心

来源: 峄城区坛山街道时间: 2020-08-07

连日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先后到所联系的坛山街道各社居开展“双报到”活动,与社居支部书记交流,了解工作情况,参与开展各类活动,做好宣传员、联络员,当好服务员、讲解员,推动治理服务向网格、向居民小区拓展,着力提升社区组织力。

一是党建联建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到社居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干部座谈了解社区情况、困难问题,关心关注群众利益、社区发展;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开展集体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政策宣传类:在职党员立足自身职能,到社居开展宣传活动,宣讲各类方针政策,讲解业务知识,惠及居民群众。

三是基层服务类: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各自特长,深入社居,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困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做到了“零距离”贴心服务。例如: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现场讲解急救知识;深入社居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法律工作者到社居帮助调解居民土地纠纷问题,并提供法律业务咨询等。

四是生态环保类: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作用,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构建文明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是人文关怀类: 深入困难群众、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开展帮扶行动,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同时也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慰问,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供稿: 峄城区坛山街道    来源:峄城区坛山街道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