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坛山街道“三注重”筑牢秋季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时间: 2020-09-28

为促进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坛山街道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街道秋季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一是注重压实责任,建立良好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专门召开专题会议与多次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贯彻街道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建立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包居干部、网格员和企业负责人职责分工及督查检查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自上而下抓安全、自下而上保安全”的良好格局。

二是注重广泛宣传,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人人参与”氛围,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办事处驻地设立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安全生产咨询服务。组织机关人员、社居干部、志愿者等深入背街小巷,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小知识。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彩页和手册,在街道重要路段及仙坛广场等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利用各社区LED宣传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知识,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

三是注重监督惩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街道应急办联合派出所、执法分局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排查整治行动,突出检查重点,包括辖区生产企业、学校、餐馆、烧烤店、商铺等,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对检查发现的生产经营主体存有非法违法行为或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采取责令停产、停建、停电、停供等强制措施,对隐患得不到整改和落实的经营主体依法依纪严肃追究问责。


供稿:    来源: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