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之美:山之韵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0-10-12

峄城区阴平镇地处鲁南,负群山,临圹原,南濒京杭大运河,西接微山湖,约位于东经117°25′,北纬34°40 ′。属北温带,气候宜人。  近日,编者根据阴平的地理环境、历史人文、山野风光、动人传说等等,向您展示阴平。今天,向您介绍全区制高点——文峰山!

当你走进文峰山的松柏林间,浓荫匝地、鸟语花香、松涛和鸣、山高谷幽,你会突然忘了自己身在何方,想不起来那个纷扰的尘世,把呼吸交给比城里高数百倍的负氧离子,把心交给这一片青翠的山色……

文峰山又名刺天峰,位于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海拔350.9米,山势陡峭,直插云天。《峄县志》记载:“竦若卓笔,复出云表,则刺天峰也。”“铁脚、刺天二峰,砥柱中流,峄近境之山,至是叹观止矣。”

据说,在风和日丽的午后,登上文峰山山顶,西眺微山湖,可见胡光闪烁,微波粼粼,渔帆点点,湖光美景如同人间仙境,这便是“峄县八大景”之一的“文峰观湖”。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