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之美:水之润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0-10-13

峄城区阴平镇地处鲁南,负群山,临圹原,南濒京杭大运河,西接微山湖,约位于东经117°25′,北纬34°40 ′。属北温带,气候宜人。  近日,编者根据阴平的地理环境、历史人文、山野风光、动人传说等等,向您展示阴平。今天,向您介绍生命之源——阴平的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滋润着人们的心灵,使我们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心旷神怡。!

马刨泉涌位于文峰山脚下,是峄城区流淌千年最大的古泉。相传该泉是唐王李世民为激励将士,令座下白龙马刨踏而出。泉水自底部石隙间喷涌而出,清澈见底,常年不涸,四周树木掩映,可谓枣园一绝!同时,泉水中含十几种矿物质,很有开发价值,当地村民有喝泉水治痢疾的习惯。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