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四到位”稳步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0-10-20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阴平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站所长、镇直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普查工作专班和56个村级普查小组,将阴平镇划分为56个普查区,223个普查小区,选聘228个普查员、64个普查指导员,确保镇村两级人口普查工作组织有序、行动有力、落实有效。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为提高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阴平镇不断细化线上线下培训方案,先后7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充分利用培训会、微信群等方式,对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并精选出6名工作能力强、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担任普查业务指导员,确保每一位普查员都能够精准掌握普查业务知识,为普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人口普查办配备办公电脑2台、平板电脑6台和彩色打印机1台,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电子屏、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涂刷标语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提高的人民群众知晓率。累计播放《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宣传音频1000余次、发放《致广大住户的一封信》18000余份、悬挂人口普查工作宣传标语500幅、张贴《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56份,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是调查摸底到位。阴平镇不断细化人口普查调查摸底工作计划,对普查工作流程进行细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证普查图的绘制、建筑物的标记、调查摸底等各个环节均有业务指导人员进行实时指导。全镇228个普查员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住房数量、住房面积、具体位置、人员情况等信息,确保全面摸清阴平镇5.4万人口的基础信息,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摸清底数、奠定基础。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