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三步走”打造宜居城镇新样板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0-10-20

一是坚持生态引领、彰显特色,扩大城镇“舒适圈”。投资300余万元,深入开展植树增绿、见缝插绿、拆违补绿、拆墙透绿行动,打造了长达7公里的爱情路林荫大道,沿线栽植高杆石楠树、黄金槐、格桑花等景观苗木1万余株,形成了四季常青、一路花香的绿化格局;在府前路、环山路、枣园路等道路沿线增植绿化苗木8000余株;按照“一巷一景一特色”的思路,投资100余万元,建设了民俗生态街巷、非遗生态街巷、梧桐生态街巷等10条绿化生态街巷,并在原有生态街巷基础上,新修建廊道和人行步道,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河西街头游园2处,新设林荫停车位100处。

二是坚持立面改造、整体提升,凸显城镇“高颜值”。对镇驻地沿街商铺外墙进行立面提升,凸显“汉风唐韵”的镇域建筑风格,采用树脂灰瓦、灰色仿砖墙裙、仿古窗格和牌匾式广告牌进行立面改造。同时完善沿街立面长效管护机制,统一修缮更换破损广告牌100余处,粉刷墙面5000余平方米。投资100多万元,在主要道路、枣园广场、精品示范街道等公共区域实施“亮点乡村”工程,安装亮化灯管、彩灯、宫灯等,提升阴平夜间景观效果,为“地摊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坚持智治支撑、铁腕管理,推进城镇“常态美”。建立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常态化的长效监管机制,取缔违规经营、乱设摊点等行为5700余起,规范清理户外架空线14千米,主要街道、重要路段弱电全面下地,拆除违规广告牌700余处,清理街边小广告8000余处;新建高标准镇级数字城管平台,新增摄像头10余处,实现了全镇路灯、视频监控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