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匡衡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 峄城区匡衡小学时间: 2020-10-21


为落实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提高秋冬季疫情防控能力和传染病预防能力,加固学校疫情防线,有效保障师生安全,10月15日,峄城区匡衡小学开展了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负责同志对演练要求和具体方案进行详细传达,并就上课期间发现疑似病例的处置流程,对全体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开展防控演练,入校实行“测温+健康绿码”和“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演练了值班老师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学生间隔1.5米有序入校;演练了进校时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详细询问、应急处置等流程;演练入班时班主任再次进行测温,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等流程;演练就餐环节;师生演练了“七步洗手法”。

演练过程中,对室内通风消毒、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缺课追踪制度、防疫绿色通道、防疫物资储备等事项进行了一一查看。

本次演练活动,强化了疫情防控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学习、生活秩序,进一步确保了全体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王敬 )


供稿: 峄城区匡衡小学    来源:峄城区匡衡小学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