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全面筑牢意识形态工作“三阵地”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1-01-19

一是管好学习阵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坚持“三会一课”与“28日党员活动日”学习制度,组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12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7次,书记带头讲党课4次,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学率达到98%以上。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每周一、周四举办“机关大讲台”,在线下开展宣讲活动。

二是建好活动阵地。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56个村级文明实践站,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开设干部大讲堂,成立“枣乡之声”读书班。利用阴平烈士陵园、书源党建展馆、文峰大队纪念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等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7次。依托“一园三馆”(阴平烈士陵园、文峰大队抗战纪念馆、镇志馆、红色记忆馆)特色格局,打造了阴平镇“文峰烈火·红色足迹”党史教育基地,被评为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

三是抓好宣传阵地。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积极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及时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2020年,“幸福阴平”微信公众平台累计推送图文信息1200余条,关注人数2300余人。创新实施“12315”新时代文明实践运行模式,立足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常态化组织开展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技术服务、文化教育等理想信念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00余次,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呈现了“遍地开花、深入推进”的良好局面。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王擎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