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念好“三字诀”推进人才强镇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1-01-21

一是突出“实”字,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认真落实党委书记抓人才工作责任,强化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年度人才工作要点。成立镇人才工作室,抽调经委、科委、人社等部门的同志组成人才工作专班,全方位推进人才工作。全年主持召开专题部署会4次、工作调度会3次、研究推进会2次,解决问题16项,筑强了人才工作基础。

二是突出“早”字,引进人才工作“新成果”。率先柔性引进高端人才2名,全年上传活跃度纪实300余条。率先引进俄罗斯专业人才并成功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成为全区第一个完成外专项目的镇街。率先完成青年人才A项参保,青年人才B项增幅突破700%。姚丹教授与书源笔业合作,成功获评“枣庄英才”。在枣庄创业大赛中,推荐的李昊团队获得决赛全市第二的好成绩,并在化工园区自主创办企业,成功实现项目落地,成功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重大项目库。

三是突出“优”字,打造人才工作“新磁场”。优化引才环境,对高端人才落实一名科级领导、一名联络专员、一个服务小组、一事一议政策的“四个一”服务。着力抓好书记人才项目,实施“红绿橙蓝”人才引培计划,共招引“红色”高层次人才3名,“绿色”本硕人才60余名,“橙色”见习大学生24名,“蓝色”专业技能人才140余名,为镇域企业发展、农技创新和机关运行等工作,提供了坚实人才保障、智力支持。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王擎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