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六干”工作法 推进食安区创建深入开展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1-04-07

一是分类细化清单,明确任务“精准干”。把省级食安区创建验收的业态点分成农业系统、畜牧系统、学校食堂和食品经营单位4类,制作行业部门职责明白纸,方便工作人员精准指导业主规范提升,方便经营业主对照明白纸规范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了4轮“督查+自查”活动,督促整改问题88件次,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二是指导组包片负责,形成合力“一起干”。将人员混编,抽调的41名业务骨干优化组合,划分7个工作组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工作组划区域、分路段,合理安排任务周期,从严从细对食品经营业户指导、督查、限期整改。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推进会议5次,现场督导30余次,推动食安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挂牌表彰放心店,树立榜样“带头干”。在餐饮、流通、食堂(小餐桌)领域推行食品安全红黑榜制度,褒扬先进、引领示范,鞭策落后、杜绝隐患。为经营管理高标准的店,颁发“食品安全示范店”荣誉匾牌16块,加强平时业务指导,指导维持高标准水平,业务指导“店小二”同店主协力打造镇域“食品安全示范店”。

四是落实落细高标准,多指多改“反复干”。按照省级食安区验收细则,重点开展食品“三小”综合治理,严格按照六项标准,进行全覆盖摸底检查,严把登记准入关,查处关停无证经营的“三小”店面,严格督促业主不达标的进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共督促检查食品“三小”门店378家,升级改造店铺50余家,关停店铺3家。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和风细雨“长久干”。建立举报奖励制度、信息报送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食品安全长效管理工作制度7个,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构建责任网格,开展专项整治,形成多方创建合力,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切实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六是加强沟通对标,区镇联动“求实干”。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对标食品安全菏泽“成武模式”,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网络,创新监管机制。积极邀请上级行业部门,对阴平镇各个业态长期指导,互联互通,推进阴平镇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王擎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