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四个加强”绷紧清明山林“防火弦”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1-04-12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召开清明期间山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完善山林防火预案,提高干部群众对山林防火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对辖区内山长和护林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确保人员高度重视清明期间山林防火工作,及早进入清明期间山林防火临战状态。累计召开专题会议3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5次,参加人员近800人。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山林防火宣传,出动宣传车围绕环山路巡回宣传,在重点路段和醒目处刷写标语250条、发放宣传单页500余张,营造浓厚的山林防火宣传氛围。全镇各村全面开展以传统殡葬改革、倡导祭祀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为平安文明清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加强火源管理。严格要求11名山林防火员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每天对辖区山林至少进行一次防火巡查,严格杜绝清明祭祀用火、农田清理用火和春季烧荒用火等野外用火,坚决防止山林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采用“人防+技防”的形式,运用“高空瞭望”平台,24小时密切监测山林火情。

四是加强值班制度。清明节期间,镇政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山林防火信息畅通。同时,各村防火队严格执行山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确保若出现火情,火情信息能够及时上传下达,灭火力量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快速实施扑救。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王擎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