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三个及早”全力抓好三夏安全生产

来源: 阴平镇时间: 2021-06-10

一是组织领导“及早部署”。成立三夏安全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指挥部,实行“分工协作、职责明确、层层推进”的工作机制,成立宣传引导、技术培训、服务帮扶、秸秆禁烧、纪律督查5个小组,落实具体责任人,全力抓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与各村签订禁烧责任书,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把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做到监管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禁烧宣传“及早发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悬挂横幅180条、张贴标语2600余张,发放宣传单页9000余份,同时出动宣传车2辆,充分利用村头广播和宣传车,全天候巡回播放镇政府统一录制的禁烧录音带,宣传秸秆禁烧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以及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的有关政策,全面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社会氛围。

三是生产物资“及早储备”。做好农机具检修和机手培训,组织各农机合作社、农机手,进行农机年检,未年检合格的不允许进地作业;引导农机有序流动,合理作业,最大限度地提高机械利用率,扩大机收面积;成立“农机服务队”,制定农机具维修服务巡回计划;强化消防物资储备,加强防火装备器具的日常检修、保养,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扑得灭,累计配备风力灭火器10台,防火服40件,水泵2台,消防水带1000米,小型手持灭火机200余台,铁锨500余把。

供稿: 阴平镇    来源:阴平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