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吴林街道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培训会议

来源: 吴林街道时间: 2021-06-10

为进一步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6月8日,吴林街道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培训会议,街道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及包村人员参加培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魏成斌主持会议。

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张姝芹就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定义、相关背景、工作职责、任职条件及选举办法等进行了培训。并就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权利、义务及财务审结方面的相关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魏成斌强调,一是要发挥好“监督员”的作用,行使好监督权,做到能力绝对过硬、办事绝对公道;二是要发挥好“调研员”的作用,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并对村民反映强烈的村务、财务问题,合理合法地用好质询权;三是要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充分发挥自己在群众和村“两委”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是要发挥好“信息员”的作用,对于一些村级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及时向村“两委”指出,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供稿: 吴林街道    来源:吴林街道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