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底阁镇三举措扎实推进“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

来源: 底阁镇时间: 2021-06-10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聚焦“山水林田大会战”这项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按照科学计划、科学种植、科学管养的方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底阁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了《底阁镇2021年度“山水林田大会战”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时间安排和具体举措。为了达到“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成一片”的目标,底阁镇同步实施了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制制度,具体工作责任到人,并多次在全镇干部大会上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为全面做好大会战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二是以人为本,加强宣传。为营造“山水林田大会战”良好氛围,在工作过程中,底阁镇始终坚持尊重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的原则,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争取全民行动,讲奉献,尽义务,讲文明,使自己的家园尽早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为了进一步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按照“谁投资、谁管护、谁受益”的原则,鼓励群众投资投劳,在房前屋后栽植树木。同时,积极建立村居绿化管护责任制,制定村规民约,形成了全民“创绿色家园,建文明新村”的良好氛围。

    三是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底阁镇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的科学发展观,统一布局,统一设计,以绿化促美化、促文明、促致富为着力点,编制了底阁镇山水林田大会战实施方案,其中重点实施四个方面的工作:投资750万元,在镇南部区域实施5000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打造市级美丽庭院30家,区级170家,镇级880家;配合区级部门做好美国白蛾飞防项目;积极优化村居环境,着力创建望夫台、埠东店、西南晁3个市级森林村居项目。


供稿: 底阁镇    来源:底阁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