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三措并举全面遏制耕地“非粮化”

来源: 阴平镇时间: 2021-09-15

一是引导群众种植理念转变。在每年的夏种秋收时节,通过组织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帮助农村干部群众认识到“非粮化”的危害。积极组织村干部、家庭农场主,进行农业科技方面的学习,帮助他们发展现代农业,提高粮食产量,增加种植收入。依托各类培训班和,累计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

二是建立土地动态监管体系。严格执行现行的土地管理政策,加大耕地和基本农田的保护力度,鼓励粮食生产,及时查处纠正浪费农地资源、改变农地用途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活动10余次,责令2家家庭农场进行整改。同时细化耕地利用类型,对土地用途做明确的划分,让以养殖为主的农场,不会占用到优质粮田。

三是确保惠农政策落地落实。严格落实粮食种植补贴等惠农政策,确保补贴按时、足额、直接发放到农户账户中,2021年共发放粮食补贴914.9万余元。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稳定农业生产、防范化解农业生产风险的作用,2021年全镇小麦保险投保面积4.4万亩。组织召开金融助农对接、“鲁担惠农贷”业务推介会等专场银企融资对接活动5次。


供稿: 阴平镇    来源:阴平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