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开展“三个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 阴平镇时间: 2021-09-14

一是开展党员先锋服务。以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将支部建在大厅食品经营许可、个体工商户登记、不动产登记等审批“链”上,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创新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效率、比服务、比质量”“三亮三比”活动和岗位大练兵活动,实现党建和审批业务有机结合,促进党建组织力和业务执行力协同,打造“支部建在审批链条上,堡垒驻在服务窗户上”的特色党建品牌。

二是开展贴心代办服务。推动镇便民服务大厅和村级便民服务站完善代办服务全流程规范化建设,印制《阴平镇帮办代办服务手册》,针对每一个代办项目,量体打造全流程代办方案,着手打造贴心代办专区,对个体工商户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保服务等重点领域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实行统一代办接待,统一帮办跑腿,统一发放证件,打造阴平政务服务靓丽名片。

三是开展温馨特色服务。推行“提前一刻钟”服务理念,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前15分钟到岗,到岗后立即开展相关业务办理。设立“枣乡会客厅”,配置饮水机、电磁炉、多功充电器、雨伞、老花镜等用品。积极开展“从心出发、温馨服务”系列活动,推行窗口服务标准化,推出“微笑服务”“站立服务”“双手递接”。坚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提供免费打字复印、EMS免费邮寄等服务,确保群众来办事“怎么办有人应、不会办有人帮、自己办有设备、办不完延时办、不方便上门办”,真正用服务的“温度”赢得群众的“感情”,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和获得感。

供稿: 阴平镇    来源:阴平镇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