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坛山街道:“三个实现”发力 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 坛山街道时间: 2021-09-18

坛山街道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立足实际情况,加快提升步伐,完善基础设施。

一是财物优先保障,实现“以貌悦人”。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物业公司给予每平方米0.2元补助,街道、社居两级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对辖区基础设施持续升级改造。加大力度对小区内多年的公共用地进行统一清理,见缝插绿,逐步取得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多年老院焕“新颜”,小区居民乐开颜成效。

二是优化公共资源,实现“以理服人”。入驻物业管理,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公共区域被任意侵占、楼前私搭乱建、侵占人行道路等问题,对22个小区实施封闭,铺设沥青路2万余平方米,安装围墙栅栏2200余米,安装道闸门禁16处,清理乱栽乱种、乱搭乱建等3万余平方米,绿化小区4.5万余平方米,楼前绿意盎然,出行道路通畅,公共区域焕然一新。

三是强化设施配套,实现“以新待人”。清理下水道8000余米,清理化粪池579个,解决基础设备老化、上下水管线堵塞、楼顶防水性能差问题;建设停车位1500余个,解决停车资源不足问题;加装监控,解决安防系统不全问题;加装路灯,改善晚间出行条件;增设健身器材,提供闲暇之余娱乐健身场地等;在凤鸣山庄、明德馨苑等重点小区新建、改扩建物业管理用房950平方米,为物业管理提供良好条件,通过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提升,为居民悦享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供稿: 坛山街道    来源:坛山街道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