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多会合一】区文旅局集中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时间: 2021-09-14

9月14日下午,区文旅局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在局国学大讲堂召开集中部署推进会议,就全区文旅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秋国庆假期文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安排部署。会议由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局相关科级干部、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及全区各公共文化场馆、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区文旅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总结通报了创卫工作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传达贯彻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紧迫意识,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要清醒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盯创建目标,即刻行动,齐心协力抓实干,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创文工作。二要增强攻坚意识,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水平。要突出重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指标逐项落实工作,拉高标杆,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利用有限的时间发挥最大效益,确保在这次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三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的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保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势在必行的使命感,精益求精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文旅系统创建迎检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中秋国庆假期文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区文旅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就中秋国庆假期文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中秋、国庆节期间,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期。各文旅经营企业及安全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筹做好假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要把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统筹协调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环境卫生整治到位,确保预案制定到位、应急演练开展到位、监测预警和预判到位、旅游产品供给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各部门各景区景点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务必将安全检查抓得严而又严,务必将工作举措做得实而又实,确保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供稿: 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