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坛山街道兴国社区被山东省民政厅确定为山东省社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基地

来源: 峄城区坛山街道时间: 2022-01-20

    近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确定山东省社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基地的通知》,公布“山东省社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基地(社区级)”名单,坛山街道兴国社区入选。

    兴国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民政社会工作服务站、妇联妇女儿童家园、团委青春社区等惠民阵地创建工作,开展社会实践、红色研学、艺术科普教育,通过共同担任社区志愿者“赋能”儿童。并通过公益项目凝聚政企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多元主体,搭建起检察、教体、公安、司法、民政等“十域护童”未成年人保护机制。

    下一步,依托坛山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兴国创益园将严格按照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关于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工作的任务部署,不断优化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辖区社会组织加快实现组织集约化、服务专业化、平台标准化、项目品牌化,力促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治理双向融入,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未成年保护、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 峄城区坛山街道    来源:峄城区坛山街道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