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阴平镇念好“四字诀”推动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峄城区阴平镇时间: 2022-01-20

    一是围绕“高”字,争先进位抓落实。中国共产党峄城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心擘画了全区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吹响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集结号”。会后,阴平镇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阴平镇各项工作与全区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明确了未来五年阴平镇高质量发展“1236”总体工作思路,制定了“区内争第一、市内保一流、省内创特色、全国有品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和“保四争三冲二”示范镇创建总体目标,锚定目标、加快赶超、奋力冲刺,将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二是围绕“快”字,追赶超越抓落实。阴平镇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始终秉持“履新就是赶考、上任就要实干”的态度,坚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在区党代会胜利召开后,迅速召开阴平镇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向全镇上下传达会议精神,鼓舞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奋斗再出发。同时,坚持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全面传达、深入领会大会精神,精心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做到融会贯通,凝聚“我就是阴平”强大精神共识。

    三是围绕“实”字,心系民生抓落实。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建设舒适便捷、富有品位的魅力小镇、宜居小镇、幸福小镇。大力构建“一河两园三区三路”的小城镇框架,即开展阴平沙河全域治理,推进丰鑫建材产业园和台湾工业园提档升级,促进景区、城区、园区融合发展,完善南外环、前薛线和丰鑫大道路网格局,让群众生活更加便捷高效;着力做好文峰幼儿园建设、敬老院公办民营改革、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等“八件惠民实事”,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四是围绕“聚”字,党建统领抓落实。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持续夯实赶超发展的政治根基,凝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以学习型、活力型、服务型、廉洁型、创新型“五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弘扬“团结拼搏、勇往直前、实干创新、争创一流”的阴平精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画好“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将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梳理出工业、农业、城建、文旅、民生、党建六条重点工作线,逐一细化落实到具体科级干部和相关部门,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切实做到项目化、具体化,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奔跑开局”。

供稿: 峄城区阴平镇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