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坛山街道:提升食安治理水平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 峄城区坛山街道时间: 2022-11-3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坛山街道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多措并举、务实推进,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好食品安全大局。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夯实健康基础。街道成立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由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市监办、综治办、卫健办、执法中队等部门对辖区饭店、食品经营商户、学校、幼托机构等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核验1200余家食品主体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材采购储存、食物加工留样、餐具清洗消毒、洗消环节管理、废弃物处置管理、饮用水管理等8方面重点内容,将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疫情防控、“创城”“创卫”等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一次出动、多域联查”。

    二是抓好源头管控,提升服务品质。以网络订餐、连锁餐饮企业、配送中心、各门店为重点,常态化组织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重关注肉制品、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建立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责任包保制。对发现的210条各类食品经营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要求食品经营单位限期整改,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方式回头看,确保食品主体整改到位。

    三是持续不懈宣传,增强食安意识。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街道对沿街店铺、来往群众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对群众关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供食品安全消费指导,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及操作规范培训,先后600余人次学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结合典型问题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增强主体安全责任意识。

供稿: 峄城区坛山街道    来源:峄城区坛山街道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