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榴园镇:预防春季传染病 健康知识进校园

来源: 峄城区卫生健康局时间: 2023-03-30

为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近日,榴园镇卫生院到棠阴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课上,榴园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图文并茂生动地向学生讲解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传染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预防疾病。详细讲解了“六步洗手法”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生活知识。讲解过程中,通过现场提问环节,充分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

本次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向广大师生普及了传染病防控知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传染病防护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主题很特别也很有意义,讲座内容与形式也不枯燥且有趣味性,能让自己快速清晰地掌握相关健康知识。(潘海强)

供稿: 峄城区卫生健康局    来源:峄城区卫生健康局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