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召开流程再造改革调度会

来源: 区委办公室时间: 2020-07-06

微信图片_20200706143735.jpg

7月3日下午,峄城区流程再造改革调度会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牵头单位主要责任人关于《中共枣庄市委 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打响“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各专项攻坚方案落实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我区流程再造改革创新工作,力求打造峄城改革亮点。

听取各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于玉书记对各责任单位流程再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责任部门围绕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以及本部门职能,推动相关领域流程再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于玉书记就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观念再造。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全市“聚力改革攻坚突破”工作会议都指出,要强力推进流程再造各项工作,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刀刃向内、自己跟自己较劲,通过优化流程,再造规范、高效、便捷的制度流程,推动政务服务持续提速提质提效。

二要优化服务流程,做好减法文章。各部门要对各自的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在“减环节、减程序、减材料、减时限”上实现突破,能精简的环节坚决精简,该简化的程序坚决简化,能压缩的时间压缩到底,形成高效便捷的内部运转体系,跑出“流程再造”改革的加速度。

三要聚焦难点堵点,推动高效落实。实行重大事项顶格协调机制,决策过程由“串联”变成“并联”,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流程再造的出发点,把情况查明、把症结找准、把对策定实。提高难点堵点破解效率,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有效破解“权责”矛盾问题,实现政务服务制度的“成龙配套”。

四要突出典型培育,打造创新品牌。各部门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上级改革部署,着眼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水平,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因地制宜推出更多特色自选动作,持续优化一批流程、创新一批制度,打造一批流程再造示范品牌。

供稿: 区委办公室    来源:区委办公室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