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石榴产业新发展!“峄州红”等4个石榴新品种通过第三方评价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07-29

7月24日,石榴研究院历经10余年选育的石榴新品种“峄州红”、“江石榴(火艳)”、“碧榴”、“皖黑1号(黑金刚)”在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会议室通过了省林学会组织的第三方评价。

近年来,峄城区石榴研究院在成功选育出‘秋艳’等石榴良种的基础上,以品质优异、中熟、红皮、抗寒、观赏鲜食兼用、市场接受程度高等为目标,借助省、市相关科研项目实施,开展了系列石榴新品种选育工作。“峄州红”和“江石榴(火艳)”为鲜食为主的红皮品种,籽粒大、出汁率高、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中秋节前后成熟上市,市场竞争力强。

“峄州红”石榴

微信图片_20200729104340.jpg

“江石榴(火艳)”石榴果实

“峄州红”石榴获得2019年北京世园会金奖,这是枣庄石榴鲜果首获世界金奖殊荣,也是目前“突尼斯软籽”、“会理青皮软籽”等占领全国市场的情况下取得的唯一金奖。

微信图片_20200729104344.jpg

 “碧榴”为青皮鲜食品种,最大的特性是抗寒性较强,可作为抗寒砧木,嫁接“秋艳”等良种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9104348.jpg

‘碧榴’石榴

“皖黑1号(黑金刚)”为紫皮品种,具有观赏、鲜食兼用特点,适宜制作石榴盆景、盆栽和用于园林绿化,市场开发前景十分广阔。

微信图片_20200729104353.jpg

“皖黑1号(黑金刚)”石榴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