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中共峄城区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09-04

9月3日,中共峄城区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作明,区政协主席刘永,区委常委刘波、宋俊峰、褚洪涛、孙中军、吴闯、袁伟、李义、孟凡平、吕济禹出席会议。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全区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4083224.jpg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总结会议两个阶段,在现场观摩阶段,区领导先后到泰瑞精细化优化提升项目、福亮木业、环保沥青新材料、畜牧装配式建筑配套生产、微粮智慧生态供应产业链食品产业园、云深处飞行小镇等14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现场进行观摩。

集中检阅找差距,与会领导们带着问题、带着责任,紧紧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这一主题,边观摩、边交流、边思考。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镇街项目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04083229.jpg

随后,在峄州大酒店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于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04083236.jpg

于玉指出,今年注定是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年,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既要积势蓄势谋势,又要识变求变应变,不断坚定“加快发展、追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稳中有为、稳中求进”。稳是大局,要筑牢“稳”的基石,疫情防控要稳,大气污染防治要稳,金融风险防控要稳,舆情管控要稳,安全生产要稳,社会大局要稳,坚决守住守好我们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于玉强调,进是目的,要坚定“进”的决心。要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上求进,要在产业培植壮大上求进,要在深化改革上求进,要在城市建设上求进,要在乡村振兴上求进,要在改善民生上求进。

于玉最后强调,为是责任,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必须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担当作为,要有想为愿为的境界,要有敢为勤为的担当,要有善为能为的本领。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我们要用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以“双战双赢”的丰硕成果,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904083240.jpg

张熙滨在讲话中指出,从观摩情况看,各镇街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项目建设符合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产业发展的导向,但同时距高质量发展目标也存在一定差距,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快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好双招双引,持之以恒抓好外资外贸,坚定不移抓好财税建设。

张熙滨要求,要守好底线,勇于担当,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考核,认真分析,奋力争创综合考核优异成绩,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尺子,作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把项目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各镇街观摩项目进行了评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于玉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峄城区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部分镇街及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0090408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