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枣庄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峄城区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09-20

微信图片_20200920205610.jpg

9月18日,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孙英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区法院院长王次祥,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伟泉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我区开设主会场,市委政法委、各区(市)、镇(街)开设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00920205614.jpg

于玉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峄城区始终坚持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坚持以“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建设为基础,推动区域协调、行业融合,以“榴乡诉递”、网格化、法治服务为抓手,狠抓源头治理,以公调、访调、诉调对接为重点,注重联调联治,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着力构建集成服务保障体系和长效运行机制,形成了“峄调即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品牌。

于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观摩会为新的起点,以改革赋能,用创新突破,加强与兄弟区市及先进地区的学习交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持续优化“榴乡诉递”、镇街五个集成、“峄调即和”、红色物业等创新经验模式,形成基层治理品牌集聚效应,为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出峄城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20205856.jpg

李爱杰指出,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源头治理、预防在前、调解优先、就地解决”的思路,积极探索“多主体参与、多领域汇集、多链条驱动”的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为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爱杰强调,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创新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枣庄样板;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面提高市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能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枣庄,服务保障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滕州市、峄城区、市法院、市司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峄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区法院、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等现场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0092020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