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中国(枣庄峄城)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09-20

微信图片_20200920211023.jpg

9月20日上午,2020年中国(枣庄峄城)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区市民中心广场举行。省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刘广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瑞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政协主席刘永,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刘波、宋俊峰、褚洪涛、孙中军、袁伟、李义、孟凡平、吕济禹及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0211028.jpg

张熙滨在启动仪式中致辞,向全区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农村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熙滨指出,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愿景,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共同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区农村产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就业创业渠道不断拓宽,绘就出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篇章。本次丰收节组织开展农民群众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系列活动,在全面展示农民兄弟享有丰富物质成果的同时,也让全社会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920211033.jpg

随后,刘广琦、张瑞刚、张熙滨、刘永、刘晓璐共同启动“2020年中国(枣庄峄城)农民丰收节”卷轴拉杆。

表达丰收喜悦的唢呐合奏《庆丰收》拉开庆祝活动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节目表演。在颁奖环节中,张瑞刚为“公共资源共享领航英才”颁奖;张熙滨为“市级十佳美丽乡村古邵镇程庄村、市级十佳宜居乡村阴平镇斜屋村、榴园镇贾泉村”颁奖;刘永为“农技推广领军人才”颁奖;刘晓璐为“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颁奖。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展板、农民书画摄影展、全区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农民丰收节现场热闹非凡,长红枣、石榴、葡萄、核桃等农副产品摆满展位,一派丰收的景象,果香阵阵,沁人心脾。丰收的舞蹈跳起来,欢快的歌儿唱起来,人们一边品尝丰富的农副产品,一边感受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00920211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20211306.jpg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