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于玉调研我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10-10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808.jpg

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深入一线调研我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区政府副区长陈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于玉一行先后到仙坛农贸市场、明德街小餐饮街、坛山中心幼儿园、枣庄市亚太石榴酒有限公司、无名炒鸡店等现场,就现代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模式、小餐饮发展与规范、中小幼儿园食材追溯管理、规范化食品生产、传统餐饮的规范提升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于玉对我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于玉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强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把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尤其要注重突出亮点示范的创建打造,从而形成上下联动、社会共治、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不断提高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于玉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要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发动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构建全区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自2018年6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启动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紧扣创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抓源头治理、抓过程监管、抓社会共治,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目前,我区已经基本建立完善了肉菜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全区的食品安全状况整体向好。

调研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813.jpg

仙坛农贸市场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82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847.jpg

明德街小餐饮街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858.jpg

坛山中心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916.jpg

枣庄亚太石榴酒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923.jpg

无名炒鸡店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