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于玉到榴园镇调研乡村振兴和石榴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10-15

微信图片_20201015183429.jpg

10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在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榴园镇调研乡村振兴和石榴产业发展工作。

于玉一行先后到榴园镇八里屯村、东白楼村、和顺庄村实地查看了各村部和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各村支部领办合作社以及土地流转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进行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01015183439.jpg

于玉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原则,了解和运用各项扶持政策,以实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为目标,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石榴在峄城有着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要紧紧围绕石榴产业发展三年计划,大力发展与石榴相关的一、二、三产业,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自身实际,打造出适应多种消费群体的乡村游。

于玉强调,石榴品种的改良迫在眉睫,要依靠政府的支持和引导,围绕品种改良,充分发挥种植合作社的作用,扩大种植规模,统一种植标准。榴园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石榴研究院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拿出相关方案,做到适度经营,打造属于种植户自己的品牌;要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历史文化特色,让历史文化、农业种植和旅游相结合;要依托买全国卖全国和石榴盆景发展,把我区石榴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大做强相关产业。各级党委、政府要与广大群众一起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把石榴产业做的红红火火。

微信图片_20201015183443.jpg

座谈会上,榴园镇和区委组织部分别汇报了石榴产业发展和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情况;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支部书记代表、合作社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石榴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15183451.jpg

调研期间,于玉还抽查了部分贫困户,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通过拉家常和他们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家庭收入、生活等情况,倾听了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并叮嘱有关部门要详细记录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0101518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