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全市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我区举行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10-21

微信图片_20201021104347.jpg

10月20日上午,全市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光明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倩,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伟昌参加会议。

于玉在讲话中指出,知识产权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国家提出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的国家。对企业来讲,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仅要有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也必须要有杀手锏,杀手锏就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问题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问题,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于玉强调,我们企业在知识产权的意识、保护、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所以企业要做好学会智力成果保护,做好学会专利检索,树立商标战略和品牌观念,提高知识产权意识。

于玉最后希望,各参会单位以此次观摩培训会为契机,提高知识产权意识,提高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营和保护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好。 

会上,通报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中关村远见知识产权创新研究院理事李永波,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顾问杨五分别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实务、企业知识产权风险与应对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到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先进技术的生产运用;到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观摩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成果。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0102110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