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全区石榴种植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0-10-22

微信图片_20201022205719.jpg

10月22日上午,全区石榴种植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济禹,农高区主任赵俊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2205724.jpg

于玉在座谈中指出,石榴产业是我们享有盛誉的城市名片,是我们区的特色产业,发展石榴种植、石榴盆景等产业,我们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底蕴和技术优势,目前我区石榴种植产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于玉要求,下一步石榴种植发展中要认清自身石榴产业的优势,从优化用地指标、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宣传、扶持合作社和示范园及加强结构调整等方面着手。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不断完善石榴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优化石榴品种改良、搭建销售市场平台,大力支持石榴种植产业发展,建立石榴产品展销市场,发挥大户流转、带动作用,建立交流合作机制,着力提升一产、带动二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于玉强调,要通过系列文艺活动以及对石榴产品的创新,来助力石榴产业的发展,以石榴为媒带动我区旅游业的发展。我区作为中国石榴之乡,石榴是峄城的根和魂,大家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切实把我们宝贵的石榴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开发好、利用好,为推动全区石榴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石榴种植合作社及种植大户代表围绕合作社及农场基本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人围绕自然灾害的应对、石榴品种改良、合作社管理运营、果品市场建设及销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