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全区重点工作(镇街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2-22

微信图片_20210222094419.jpg

2月21日下午,全区重点工作(镇街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委副书记、峨山镇党委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济禹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2094423.jpg

于玉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镇街工作汇报会,达到了各镇街之间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目的。下一步,要根据各自的工作布局和任务分解表,抓亮点,努力实现脱颖而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全区上下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镇街作为体制中最基层、最基础的一级,既要面临各项大事、要事,又有各种琐事、难事。区委对各镇街的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于玉强调,各镇街要紧紧围绕“1371”的总体工作思路,以非凡的魄力抓项目建设。要做到“走出去”,利用各种资源发现、挖掘、寻访各类信息,发扬拼抢精神,对看准了的好项目一盯到底;要围绕我区产业定位,梳理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做到有的放矢;要按照储备推介一批、洽谈签约一批、推进落地一批、建设竣工一批的原则来分类推进;要围绕财源和税源做文章,已签约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在建项目要积极靠上服务,竣工项目要尽量见到效益。要以非凡的举措抓乡村振兴。各镇街要围绕定位,找准自己的特色,把各自的特色产业抓实抓细抓好。要以非凡的气力抓民生保障。围绕实现城乡融合这一思路,把各自的民生重点,落到实处,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

于玉指出,要坚持系统化思维,立足当下、谋划长远,把各项工作抓到位、干出彩。要坚持过程化管理,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确保工作目标按时推进、如期完成。要坚持高标准推进,走出去学经验,对标先进做法,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做到“出场”就要出色,“出手”就要出彩。要坚持数字化落实,工作中用数字说话,决策、主张以及目标中融入数字化思维,让各项工作可量化、可评价、可考核、可复核。

于玉要求,会后各镇街要根据会议点评和要求,把各自方案再细化、再美化,对标对表修改、完善,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与会领导作了点评并深入交流意见、建议。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