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区委农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2-24

微信图片_20210224091823.jpg

2月23日下午,区委农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二楼中间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我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全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情况,研究2021年区级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预算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于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委副书记、峨山镇党委书记刘晓璐,区委常委袁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区政府副区长周琪,区农高区主任赵俊平参加会议。

于玉指出,各部门、各镇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推动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今年乡村振兴54项重点工作任务,承接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大家要认真研究,明确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扎实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于玉要求,各部门、镇(街)要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破解“人、财、地”方面的制约,加强工作创新,强化资源倾斜,强化工作保障,为“三农”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于玉强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收官之年,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各部门、各镇街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城乡融合,坚持以工哺农、以工促农、以城带乡;要持之以恒做强乡村产业,打造“一镇一业”新格局,着力形成一批乡村全面振兴示范片区。

于玉最后强调,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及早谋划今年“三农”各项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举措抓细抓实,确保全年“三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农办汇报了2020年峄城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建议;区财政局汇报了2020年全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情况和2021年区级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预算安排建议;对今年的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