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农业农村部领导来我区专题调研乡村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1-09-18

9月1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侯曜禹带领调研组来我区专题调研乡村文化建设工作。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于永德,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广良,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副区长仲维光及省、市、区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侯曜禹一行首先到榴园镇贾泉村,与群众进行移风易俗工作交流座谈,听取了该村文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在中华石榴博览园、万福园深入了解我区石榴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和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在峄州大酒店第二会议室召开乡村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张熙滨主持会议时表示,我区始终将乡村文化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重视程度,强化工作举措,全区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工作渐入民心。同时,秉承“一产融”农业农村发展理念,聚焦石榴特色产业,多措并举促进石榴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下一步,结合我区历史文化底蕴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独特性和全面性优势,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对产业发展规划进行提升优化,进一步加大对石榴产业的关注力度,弘扬石榴文化,强化石榴地标产品功能,不断提升石榴品牌形象,以延伸石榴产业为抓手,推进多层次、多模式的产业融合,助推全区乡村文化建设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侯曜禹对我区乡村文化建设和石榴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区进一步提高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科学优化编制石榴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规划,打造精品、丰富内涵,加大石榴种植系统文化遗产挖掘和保护工作;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从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宣传等方面着手,围绕自然灾害的应对、石榴品种改良等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结构调整;要深度挖掘冠世榴园文化内涵,在农业文化遗产方面打造峄城模式,通过这种模式,把石榴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开发好、利用好,给当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仲维光汇报了我区石榴种植系统保护与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及移风易俗工作情况;与会人员针对乡村文化建设、石榴产业规划、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 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魏光宇
微信图片_202109181438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