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冲刺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2-08-17

    8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冲刺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力攻坚冲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书记张熙滨,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区政协主席高裕文,区委副书记宋俊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倩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常委孙中军、孟凡平、吕济禹、袁伟、李忠来、李天正及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张熙滨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冲刺。张熙滨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任务陆续落地落实,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目前的工作标准、工作成效距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明显差距,进一步开展攻坚冲刺,掀起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是提升峄城城乡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现有工作成绩、圆满完成市委创城工作部署的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认识,高度负责、高质高效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张熙滨要求,要牢固树立“创则必成”的信念,细化工作措施,保障创城效果责任要细,要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工作内容,对照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开展工作;覆盖要全,严格对标对表,全方位开展工作,推动点线面全面提升;标准要高,围绕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目标要求开展工作;行动要快,对标对表落实各项指标任务,分秒必争抢抓时间点,提速、提质、提级开展工作;成果要稳,抓常抓长,“防止反弹”,注重建章立制,强化长效管理,不断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氛围要浓,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创建氛围,动员全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张熙滨强调,要 “严”字当头,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金牛市场综合整治、主次干道车辆停放等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整治突出问题,狠抓整改、狠抓提升,把短板弱项全面补齐;同时,要加强督查指导,严格要求,严明督导,严肃问责,推动创建工作有效、高效开展。全区上下以坚定不移的目标、决战决胜的勇气、高效有力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攻坚战”。

    姜妍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立即行动,全面进入攻坚冲刺状态;要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找准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掀起创城工作攻坚冲刺热潮;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进来,引导全民参加,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进城市文明全面提升,实现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枣庄市创城专题片;陈倩通报了峄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工信局、坛山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朱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