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峄城区开展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2-08-18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区开展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涵辉,区政府副区长吴敬雷,区公安分局政委康群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到峄城汽车站、金牛市场及周边、区图书馆、市民中心、仙檀新居及附近背街小巷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孙恒对我区贯彻实施《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法规实施“领导力”;要坚持效果导向,通过多形式、广覆盖、更有效的宣传教育,提高宣传教育“影响力”;要加快跟进配套,保障贯彻落实“执行力”;要提高执法水平,依法查处不文明违法行为,强化综合惩戒措施运用,彰显地方法规“强制力”,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贡献力量。

    姜妍表示,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吴敬雷汇报了我区关于《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区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作了汇报发言。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朱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