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召开“满意峄城”创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专场)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2-12-02

    12月1日下午,我区组织召开“满意峄城”创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专场)。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区生态环境分局围绕“满意峄城”创建,聚焦群众关切,紧盯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着力攻坚,积极抓好总量减排,引导企业节能降耗;聚焦空气质量改善,大力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完善土壤环境监测体系,严厉打击危废非法跨界转移、倾倒等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提升执法效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污许可等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了应有贡献。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紧盯重点领域,突出“科技治气”能力,提升“工程治水”水平,强化监管排查,提振“绿色发展”信心,形成“多域减排”合力,让蓝天白云、碧水绿地成为常态,努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民生福祉。

    发布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还就我区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上采取的措施、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解决企业治理压力和群众环境诉求等方面的问题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邀请了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鲁网、枣庄日报、枣庄广播电视台、枣庄晚报、枣庄快报等省、市、区主流媒体参加。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