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经济运行形势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3-03-22

    3月21日下午,全区经济运行形势专题调度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济禹出席会议。

    姜妍主持会议并指出,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夺取“开门红”,既是重大政治任务,更关乎年度预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狠抓措施落实不放松,强化统筹调度不懈怠,抢抓有限时间,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姜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一周一调度”,研究制定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纳统工作,做强支撑、建强队伍、加强配合,在抓好在库项目挖潜的前提下,抓紧推进新项目入库,形成增长支撑,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纳统入库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主动作为,主动靠上入企服务,在项目建设中摸透企业情况,精准服务企业。同时,做好惠企政策宣传,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姜妍强调,要加强对上对下沟通交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助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集中更多精力在“招大引强、 招先引优、招新引特”上下功夫,加大外出频次和招引力度,争取在10亿、50亿元项目上实现更多突破。要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力度,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实施好,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全年经济工作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吕济禹在讲话中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优环境、抓招商,扩大源头活水;要促开工、抓建设,夯实中流砥柱;要稳增长、抓工业,保障平稳运行;要兜税源、抓征管,筑牢发展保障;要重考核、抓纳统,巩固工作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姜妍传达贯彻了全市经济运行形势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区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各镇(街)、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商促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