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大众日报2020.09.18】银行也能帮办营业执照 峄城区着力构建10分钟行政审批服务圈

来源: 大众日报时间: 2020-09-21

79f0f736afc37931fa4880d4616dfb4242a9115f.jpeg

        本报记者 王德琬
   本报通讯员 赵 峰

  9月3日上午,枣庄青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会人员夏立君来到邮储银行峄城支行政银合作企业开办服务区,从银行帮办人员孟凡平手中接过营业执照。作为从业多年的专业财会人员,夏立君曾多次帮助企业申领、变更营业执照。“政务服务不停地向纵深优化,围绕着‘更便利、更快捷’去改革,企业是最直接也是最大受益者。”他说。
  “之前申办企业营业执照只能去政务服务大厅,从企业驻地到申领地需要20分钟车程,去了得先排队,再提交材料,还要去银行排队开户,最后折返回政务服务大厅打印执照,前后得三天左右的时间。”夏立君说,“现在好了,我昨天在‘山东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移动’手机App上,提交了所有的材料,完成了预审,今天一上班就通知我来领证。家门口的银行也能办营业执照了,真要为这个创新点赞!”
  邮储银行峄城支行不是唯一的企业开办服务点,去年年底,本着把“延伸服务”推送到企业(群众)家门口的原则,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各银行网点布局范围广、毗邻商业居住区、服务资源丰富等优势,在7个银行的9个网点开设了企业注册帮代办窗口,积极开辟“企业开办进银行、投资创业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把“延伸服务”推送到各银行网点。
  邮储银行峄城支行行长汤涛介绍,银行帮办员帮助申请人完成材料上传,并进行预审,及时将申请数据推送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经区行政审批人员审核回传后,帮办员在代办点即时为申请人发放营业执照。选择邮寄营业执照服务的,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完成审批许可后,按照申请人指定地址及时邮寄。
  同时,驻峄城7大银行推出“投资创业一站式”服务,选出素质好、业务强的年轻人员派送到区市民中心。在企业开办事项流程中实行“提前服务”,通过帮助企业群众完成收件受理、材料上传、材料预审等工作,协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企业登记注册。同时,积极推行“政银服务套餐”,实行企业登记和账户便捷开立等“进一个门、排一次队”的登记服务新模式。同时,通过践行开放共享新理念,银行能够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企业信息,优先了解账户开立、注册资金存入、代发工资、贷款融资等金融业务需求,以便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套餐式服务,消除了营业执照办理与银行账户开设两个环节的衔接时间,真正实现了企业降成本、市场增活力、政府提形象、银行拓客源的多方共赢。
  企业和群众需求在哪儿,就要把服务延伸到哪儿。政银合作是峄城区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行政审批制度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峄城区创新推出“1+7+N”(1个审批大厅、7个镇街、N个帮代办点)政务服务模式。“N”个代办点,可以是银行,也可以是园区、社区、总部经济中心,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激发“N”的内涵活力,是峄城“1+7+N”政务服务模式的一大亮点。
  “通过不断强化‘1’个大厅的审批功能、优化‘7’个镇街的服务功能、激发‘N’个代办点的无限可能,在全区打造10分钟优质政务服务圈。”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赵建介绍,目前,全区企业注册实现了“全域通办、多点办照”的新格局。


链接: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200918/Articel12006MT.htm

供稿: 大众日报    来源:大众日报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