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枣庄晚报2021.6.10】宣讲形式多样 内容通俗易懂 志愿者宣讲队在田间地头讲身边党史

来源: 枣庄晚报时间: 2021-06-10

“战斗打得天昏地暗,也不知道白天黑夜,身边的战友不断地倒下。当我发现身边的战友一动不动时,我用手一摸他的头,感觉湿湿的,脑浆像是被打出来了……”6月8日,在峄城区阴平镇老汪崖村田间地头,志愿宣讲员李桂红正给村民们宣讲他的作战故事。

李桂红老人是一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也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在当年作战中受伤,被评定为二级伤残。退伍多年来,他秉持退伍不褪色的奉献精神,积极参加村级文明实践活动。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主动当起了红色宣讲员,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为村民讲党史。“保家卫国的故事,要一代代的往下传,让子子孙孙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李桂红老人说。

“李大爷讲得真好,让我们知道了更多的战斗故事,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老汪崖村村民李荣海说,李桂红老人讲的战斗故事受到群众欢迎,提高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阴平镇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创设“红色文峰”志愿宣讲队,成立了以党员、抗战老兵、老革命家后代、镇级志愿者、村级宣传员等为成员的志愿者宣讲队,精心组织开展“红色大蓬车”“一刻钟”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让党史宣讲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中。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形式,通俗易懂的内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党的历史、讲述红色故事、讲解党的政策,使党史宣讲活动接地气、聚人心。让党员和群众坐在一起学党史、听党话,有助于增进党群关系、增强发展信心。“ 我们结合三夏生产实际,深入田间地头,拓宽党史宣讲渠道,树立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凝聚三夏安全生产的强大力量。”阴平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王正 通讯员 张裕超)

链接:http://www.zzrbw.com/zzwbPaper/PC/layout/202106/10/node_12.html


供稿: 枣庄晚报    来源:枣庄晚报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