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鲁网2021.9.18】枣庄市关工委关爱指导团到阴平镇慰问孤困儿童

来源: 鲁网时间: 2021-09-19

9月17日上午,枣庄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市关工委关爱指导团团长孔德贵一行9人,到峄城区阴平镇慰问32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指导团副团长金殿忠,市中区牵手关爱联合会会长刘文明等领导参加活动。

山东丞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枣庄刘洋龙虾经理刘洋及爱心人士李永等慷慨解囊,为孤困儿童捐赠了价值1万多元的生活学习用品。

阴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晓娟,党委副书记陈传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白茂亮等领导对孔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非常感谢,付晓娟镇长详细介绍了阴平镇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帮扶孤困儿童工作开展的一系列举措,使大家深受启发。

孔秘书长强调了帮扶孤困儿童的重要性。他了解到,大部分孤困儿童由于缺少家庭关爱,往往表现为自卑、孤僻、心理脆弱、沉默寡言、不懂得感恩、不愿与人沟通、不愿接触社会。个别的心理扭曲,已出现不良行为。如放任不管,将严重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甚至危害社会,后患无穷。必须在心理辅导精神帮扶上予以高度重视。近几年,我市一些爱心志愿者团队做得风生水起,特别是市中区关工委主管的牵手关爱志愿者联合会,针对性地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有益探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借鉴。阴平镇在帮扶孤困儿童方面有思路,有措施,要继续扎扎实实做下去。做到帮扶一个孩子,挽救一个家庭,温暖整个社会。

随后,几位领导陪同孔秘书长一行到燕庄村孤儿孙畅等三个家庭赠送过节礼品,嘱咐监护人要树立信心,精心培育,使孩子们早日成材。(记者 杜伟)

链接:https://3g.k.sohu.com/t/n556964087

供稿: 鲁网    来源:鲁网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