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2022.1.18】枣庄峄城区阴平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时间: 2022-01-19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月18日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活动,以演练促实效,切实提高科学规范应对处置疫情的水平。

“我宣布,阴平镇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采样检测实战演练现在开始!”随着阴平镇党委书记付晓娟一声令下,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演练共分阴平镇指挥部疫情处置、全民采样前准备、全民采样现场演示3个部分,设置阴平镇疫情指挥部进行处置工作安排、全员采样检测部署会、网格员进行全民采样检测通告、网格员向采样点总指挥汇报社区情况、入场采样前注意事项宣传、测温、信息采集登记、采样操作、体温异常处置、样本包装运送、采样点清洁消毒等11个主要场景。

本次演练采取实操演练的形式进行,模拟对密接者采取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疫点消杀、次密接追踪等疫情防控措施。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单位及工作人员按照预案,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演练活动应急响应迅速、紧急处置精准、推演衔接顺畅,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链接:https://page.om.qq.com/page/O6PcvntIClJragfWjILXavGg0


供稿: 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   审核人:朱贺